Thursday, October 9, 2008

我的一票


還不到一個月,美國大選的日子便到,這幾天忙著閱讀加州提案和後選總統的資料。在這國土生活了廿年,雖然奧運期間我還是希望中國贏,但美國是培養我給我機會和安穩環境成長的地方。這片土地給住在其中的人民很多優秀的條件和發揮的機會,能成為這地的公民也得為這地方做一點事。從來人的思想就是要成為受益人,國家要供應什麼什麼,但很少反過來想我們可為國家做什麼。我不是一個政客,對於政治也一竅不通,亦很少留意政治方案和策略。幾年前才真正登記為選民,行駛美國公民的權利與義務。我愛美國也愛中國,更愛天國,多重身份,便有多重權利,也隨著有多重責任。在美國生活就是要交稅,在中國居住也要守法,成為天國的子民,上帝的百姓也要以聖經為最高的權威。為這地的人民投下福蔭的一票,特別要在道德操守上選出恰當的領袖和維持道德標準的法律。

傳統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就是不是信徒的人民也當尊重的盟約。投下一票支持Proposition 8,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加州在這提案上不能再失守。若是這樣,全美國各州的道德標準也會如骨牌般逐一淪陷。家庭的健全與幸福是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在這以外的婚姻組合是不健康和不合真理的。男人不可以替代女性,女人也不可代替男性在家庭中的角色。美國既以基督教信仰立國,保持這婚姻的純正是必要的。我們的道德已在這些年來站得越來越不穩,亦每況愈下。未成年懷孕的女孩子可隨意在沒有知會家長和監護人的情況下自行簽署做墮胎手術。小孩子在學校時不單要教傳統婚姻觀,也要教同性婚姻觀,而其中卻沒有道德對錯的教導,真理的純淨也無傳遞,那叫全沒分辨能力的小孩如可詮釋呢?小孩子如同沒有沾污的白紙,我們今天怎樣做如何堅持,也會怎樣塗在他們如白紙般的概念上,成為明天的道德景況。若我們認為現今道德沉淪,為了我們下一代所要面對的明天,這一仗,不能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386B1XCUo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og3JVbbHDU

現今經濟動盪,人都要投下一個能帶領經濟起飛的賢能為下任總統。Clinton的時代經濟蓬勃,沒有人在意他犯下淫亂的過錯。人只向錢看,不再理會領袖才能背後的人格道德是否仁義,對妻子是否忠實,對兒女是否盡責,對人民是否謀求最大而又永恆的福祉。經濟好當然是好事,人人有工做,餐餐有餸加,不打仗,無毒奶、毒蛋事件,人人都想太平。但時勢又怎能不如人生般沒有高低起跌?時勢總不能長處高峰,一切的事物也有它的循環。時勢可做英雄,英雄做時勢卻是不多。經濟之興衰有它的軌道,道德的標準與價值卻是永恆。不只是美國的總統,全世界的領袖和人民也該向付永恆價值的方向走。經濟不景不是一個人或一小撮人可做成的事。同樣,經濟起飛亦非一個領袖能辦妥的事。我不是專家,但我卻深信真正為社會為人民謀求幸福的是要把國民自身的道德觀較正。家庭幸福、整全、和美滿,人也開心喜樂,社會怨氣盡洗。在家安樂,縱然返工受氣也抵得住。有愛鍚的家人在背後支持,時勢再惡劣也不會意志消沉。富裕絕不能滿足人心。家庭幸福反映社會健康,有人工作,有人消費,有供必有給。我們雖是小人物,未必可以改變什麼,但卻要相信集腋是可以成裘,你我的一票可以扭轉明天的乾坤,因我們的主是作大事的主,祂從不誤事。

求天父保守美國能選出合適的總統,保守傳統婚姻的純正和甦醒每一個被錢財迷惑的人心,重新歸回美國開國的清淨基督信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