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回家收割

整整一個月了。離開亞洲整整一個月了。三十天之內沒有一天不想著回去中國的,希望不是一時之間的感動吧!在神面前好好的禱告,把我再帶去他們中間。春林、冬東、艷玲、覃德、文俊杰、蒙仁耿、宇夢,這些名字都在腦海裡團團轉,求天父保守他們,因為他們這個時候應該都不在兒童村,回家幫手收割。在家的環境都很不理想,沒穿得好,也沒食得飽,環境一定不及兒童村的了,年老的親戚和祖父母都不可以為他們做什麼,年紀少少卻反為家人付出,維持生計。

最近不斷在看書,都是有關中國的民主與改革的硬文章和批評。引發很多的思想,很雜亂亦有些似遠還近之感。對我而言,民主這個題目很複雜,我沒有資格談論,但也得談談一個有與沒有民主自由的小小經歷。早幾個星期收到從中國發出的一封電郵,是宣教夫婦越洋的慰問和代禱。一對美國的夫婦在中國寄電郵給一個在美國的中國人。電郵中沒有寫任何有關信仰的字眼,也沒有基督徒術語,大家都心有靈犀,原因是恐怕被發現了壞了大事。我在他們的國家享受自由和民主,他們卻在我的國家受到壓制,為的是希望中國人能享受到比美國民主國家帶來的自由更自由的自由。很不簡單的一種心志。

中國的那度門,上帝是開了。跟在香港工作的姊妹分享,一次她往中國工幹,在食市跟一個侍應談話,時間很短,她就說要信耶穌了。人民的心田都耕耘好了,只等工人去收割。基督徒紛紛走進中國,宣教士、專業人士、工商家、或短期服事的短宜隊,這片地土是很多至死忠心的殉道者耕耘出來的血田。身處美國的中國人,我們是住在兒童村中受到很好的待遇的小孩,請不要忘記在家有田要收割呀!那是天父留給我們的遺產,我們這一批天父的小孩又何時回家幫手收割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