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假若

假若
          我到達戰場,卻未曾計算過代價;
          拉開戰弓,卻發現弓上無箭;
          拔劍出鞘,卻銹滿兩刃;
          舉起戰旗,卻已徵號模糊;
          吹響號角,卻發出無定的聲音;

假若
          我手裡提著燈;卻沒有油;
          祭壇上燒著熊熊的火;卻沒有祭物;
          手裡拿著寶盒,卻沒有黃金乳香沒藥;
          頸項上掛著串串的恩賜之花,卻沒有愛果;
          舉起斧柄,卻失去了斧頭;

假若
          我口若懸河,卻沒有恩膏;
          披著錦衣,內心卻是墳墓
          胸前掛著金十字架,背上卻沒有十字架;
          口中向主滿了愛情,心卻追隨名利;
          手扶著犁,頭卻後顅;

主啊,讓我伏在袮的腳前痛哭!

滕近輝牧師牧養感言《給我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