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被繫上來...因為信靠神

大先知書終於來到最後一卷,前四卷(以賽亞,耶利米,耶利米哀歌,以西結)都不很容易過,預言書卷,總是似懂非懂,來到但以理書的前部份算是有點甜頭。

以色列被亞述滅國,猶大被巴比倫擄掠,但以理在異國中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重視,縱然他屢次不肯聽從王的吩咐吃王的御膳,下拜王的金像,但以理跟他的朋友即或不然的信救他們脫險;瑪代、波斯滅巴比倫後更受大利烏王器重,奸臣陷害被懲治扔入獅子坑中。一夜過去,大利烏王徹夜未眠,因為但以理並非他隨心所願而立的是總長和總督,但以理的地位是超乎其餘的臣子。(但以理6:2)

大利烏王說:永生神的僕人但以理呀,你所常事奉的神能救你脫離獅子麼?… 

… 但以理對王說… 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王就甚喜樂、吩咐人將但以理從坑裏繫上來,於是但以理從坑裏被繫上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神。 -但以理6:20-23 

如果獅子是魔鬼,獅子坑是一個惡勢力的環境,信徒仍有可活的機會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但以理從坑裡繫上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神」。但我會想,那一夜但以理是怎樣與一頭饑餓的獅子共度一宵?

因為信靠他的神… 這單簡的字句包含了多少不簡單的信心和操練。他的信心叫他看見神的使者,繪影繪聲地形容獅子是被封住了口。但以理也明白自己在神面前的位置,深知道自己沒有行過背叛神的事。但以理從一開始就是一個謹守禱告的人,在百般的阻撓中仍堅持祈禱上帝。那年尼布甲尼撒王在位時如是,伯沙撒王當權時如是,現今大利烏王把政更如是。

信仰是一輩子的事,是超越時勢、凌駕在一切政權之上的事。
獅子不單只是在獅子坑,更是遍地遊行,稍一不慎便成為可吞吃的人。

有時候我們會落在一些處境中/獅子坑中,那時我們當然會呼求上帝,信靠上帝。

我們生活的世界其實是一個更大的獅子坑,當眼前的事物分散了我們的注意力,也為在覓食的獅子作了掩飾,讓我們很容易忽略有一頭餓獅在叢林的那端,突襲沒有防備的獵物。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 

感謝神的話,提醒我在安逸中也不要疏懶,警醒禱告,仰望主,直到那天「被繫上來」時.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我的神。

能夠被「被繫上來」是多麼歡愉的事。但以理的心情可想而知,那天我們也「被繫上來」時,在半空與主相遇,那榮耀的情景… 更喜。

今天謹記... 信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