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6

接機

星期四下午在羅省國際機場,我在接機大堂等候從香港回家的爸媽。國際飛機大堂充斥著很多人,爸媽的飛機下午三點半已經安全降落,四點半還沒有步出海關的蹤影。我靠在欄杆的一端守候,四周都站著不同種族的人,有等待的家人,也有舉起牌子接機公司的工作人員。

在我遠方的對面有一位老太太,她雖然站在最遠處的位置,卻是最快可以看到乘客出口正面的地方,舉起一張不大不小綠色的牌,用簡體字寫著「女兒」。很不起眼的一張牌子,被接機的人一定要很費力才可以注視到名牌,而且…誰不是某某的女兒,某某的兒子?不過,太太的眼神堅定,她的姿態和目光告訴我,而且我們都知道,她一定不會攪錯。那個將會在轉角拐出來的「女兒」,也不會攪錯拿著「女兒」牌子要接女兒機的母親。

我站在哪兒,心想是不是也要寫一張「媽咪爹地」的牌子。不稍一會,我要接的人就在我眼前,眾裡尋他,有些人你是絕對不會攪錯的,縱然牌子寫上很不特別的名字,又或是沒有舉起任何的相認記號,關係獨特的人就是不會遺留,眼光總很快向目標投向。那個舉起寫著「女兒」牌子的媽媽,一定很快接到那個在她心中唯一的女兒。

祝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