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17

蹣跚而至的幸福

那天帶爸媽外出食飯。餐館正在附近的購物商場裡面。食完了飯也只是七黠就順便在Shopping Mall 閒逛。媽媽和我當然有逛街的趣,爸爸就跟別的男人一樣在某個優閒區呆著。快樂的時間過很快,回過神來方發現爸爸還在等,遠遠看到了爸在打瞌睡。我和媽就急著與爸回合一起回家,可我心血來潮很想吃一杯抹茶軟雪糕,那家店又常要排隊,幸好雪糕店就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為了可以趕緊八點半一定要回家就寢的爸爸,我就讓爸媽慢慢走在後頭,我自己一個人半跑半走去買我的雪糕。媽媽總是很擔心我沒有現金,也不喜歡我一塊幾毛也擦卡,我一邊走說不用現金可以擦卡她又一直追著我要給我錢買雪糕,一直追到雪糕店。我站在那兒看著在後急著蹣跚趕上來的媽媽和浮著腳步累到不行的爸爸,淚水都快飆出來,售貨員看著眼淚凝眶的我和喘氣而來的媽媽手拿著幾塊現金搶著要付女兒的雪糕說:「Your parents love you so much。」… 「我也很愛很愛他們。」

「不知為何,一陣酸楚的柔情突然湧起。高齡的父母與大齡的兒女的相依,每一日都不是理所當然的,而是奢侈的幸福。」 -- 張曼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