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6, 2018

主恩夠用

這兩年來,我的博客很沉默。一來是好像沒有動力,也最主要是因為沒有時間。兩年前換了上司,一切都變了,工作非常忙碌,在超微觀的管轄下,工作壓力大,當每一時一刻也必須要交代時間表時,回家了就不想再強行自己要那麼努力,連看書的時間也大減。不管如何,一切也是恩典,儘管公司的生活如何痛苦,相比之下,我的待遇還是很好的。

當今年將會是結束十九年的賓主關係的一年時,我心裡還是無比感恩主給了我這份工作。這一份工作是神給我的.. 當年去了大學生的退修會,我的導師也是我的師傅,挑戰我們奉獻一年作福音同工。她發出的挑戰:大學畢業後我們會將一日最精神的八個小時奉獻給地上的老闆,然後把最疲累的時間給主。你們有可想過把畢業後最好的時間獻給主?把最精神的時間留給主? 那年,在罪的折騰裡回轉,一心感到對不住主,就做了這個決定。那幾個月的時間學了很多,最寶貴的是可以每天聆聽牧師的靈修分享,近距離學他們事奉主的生活。我那麼敬愛張牧師,更是那些日子越看清楚他柔軟慈愛為父的心腸。話說回來,福音同工的訓練完成,真要出去找一份工作,我跟神說給我一份工作,我甚麼都不懂。然後,我只見過一次工就被取錄,一直到現在。一直在這家小公司當一個很小而又不能缺的小職員,十九年過去,我們一家一家公司的賣掉,直至上年八月把最後製造子彈的子公司也賣了,這一年為我們的結束年。老闆老了,我也感到無限感恩可以在這裡開了眼界,用最不趕人的時間學了由零開始的工序,更學了是如何賣掉一間公司,如何結束一家公司,而這不是每一份工作也可以賺取的工作經驗。雖然這兩年在新上司的管轄下不很好過,但我也感恩,因為我深信神在準備我再在另一個地方工作,與不同性格的人同工。

自從子彈式告別後,不少人都問我是否是要找工作。我這人個心急人,上年已在看,始終二十年沒有見過工,又沒有見工的經驗,當然不會沒有膽心。不過這裡的工作還是要到年尾才完畢,就得放鬆,完了這裡的事情,歇一回再上路。我是沒有甚麼技能的人,也沒有野心,更沒有甚麼個人之處,既然主看顧保守這麼豐足的廿年,這一路走下去就仍然靠衪那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恩典滿滿傾注。主恩夠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