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寧靜

生活儘管有多繁忙,我還是比較喜歡寧靜。
生活圈子儘管有很多人,我還是比較喜歡人少。
儘管兩個人相處的時候已很少,我還是比較喜歡「心靈同在」,無聲勝有聲的狀況。
獨處的時候,我比較喜歡完全的寧靜,不會開電視和收音機;聽音樂和聽歌。
在車廂裡不管我是開車的或是作乘客,我最怕被迫聽別人講電話。
在任何幽閉的空間裡,例內在電梯內,我比較喜歡不說話,以免影響他人。
我不是一個不擅詞令的人,但我比較喜歡長話短說。
和朋友的飯局中,我比較喜歡少言語,太多人談話,大家的聲調不斷提高,最後彷彿在街市似的,談話最好點到即止,不要成為中心人物,也不要成為被遺棄的孤獨者。
我知道自己看上去不像「好靜」的人。但我需要很大的個人空間。

1 comment:

BonBon said...

我喜歡你喜歡的寧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