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書展

香港書展,當然沒有我的份兒。書是我的良伴,每年書展我當然亦有留意啦!有一年暑假回港,正與書展碰頭,那年真的收獲豐富,一袋二袋。在那裡消遣了一整天,三樓漫畫區有人暈倒,心存僥倖漫畫不是我杯茶。我留連於基督教出版社和流行文學的區域。當年喜歡的作家,現在我也很少看她的書了,是自己長大了,她作書的對象還是那個年齡層,而我已不再滿足於看那個年紀的書。

這些年來,反而有看外國作者寫的書,不論是屬靈性質的或不是屬靈的,似乎外國的作者更深得我喜愛。而且在amazon 網上購書比任何地方更便宜、方便和更多選擇。最近為了省錢的原固,開始在圖書館借書。一向我對書是有很大的佔有慾,書,一定要擁有。我睇書有一個習慣,喜歡在頁邊空白處做筆記。一切屬於我的書也在頁邊留有我的文字和圖畫,有時文字不能表達的心情和想法,一個圖畫更勝千言萬語。在圖書館借書,也只是權宜之計,碰到喜愛的書,我仍會不惜代價得到手!嘩哈哈哈!

今次回港,書展後必定有新書出版,一定要寫好一張買書清單,搜羅一切心頭好!唯一要認真想想家裡還有地方放書嗎?我的書架已滿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