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同一個夢

今年奧林匹克的主題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也有同一個夢,是發同一個夢。不知你有沒有試過經常發同一個夢?

小時候我經想發的夢是被人追逐,一直走一直走,突然我就會飛上天逃脫。這個夢到現在偶然也會發,但現在的結尾不同了。逃脫了敵人的追殺卻著不了陸,每次想降落的時候也彷似要墮下,不能停下來。媽媽說唯有在發育長高的小孩子才會發會飛的夢,唔‧‧‧我還有機會嗎?

另一個經想發的夢是小學的校舍。不論夢中是什麼年齡和什麼人在夢中,場景也在校園裡發生。一個在這廿多年來常重複的畫面是坐在露天高祟入雲之上的課室椅子上,坐在其上俯首雲層下的校舍。這個沒有意思的的畫面偶爾仍會出現在我的夢中。

長大後一個既攪笑又恐怖而經常發的夢,是帶了隱形眼鏡後就重複發生。不知怎的就是常常在夢中配帶一隻如碟一般大的隱形眼鏡入眼。屢次嘗試,到最後都把它塞入了眼睛裡。很多年前和一個朋友說起這個怪夢,原來她也有發這個夢呢。關於隱形眼鏡有配帶的夢當然也有除隱形眼鏡的版本啦!昨晚我正正就是發了一個經常重複的「隱形眼鏡系列之除不了」。比起如碟一般大的隱形眼鏡,除不了隱形眼鏡更為恐怖。在夢中差點兒連眼睛也給挖了出來,紅透的眼晴如有一層充血的黏膜在眼球上。

日有所思,這些夢有含意嗎?好眼瞓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