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不安全感

我害怕把自己推進一個不安全的角落,長時間的困在一個不自由的處境。人越大,不安全感也隨之增多,尤其是單身的女性。對於有家庭的人,或許可更勇敢去嘗試踏進這些處境,家是他們最大的避難所和奮鬥的動力去拓展將來,那怕是開山砍石也是值得的。沒有自己的家庭,也沒有單身應有的自由,卻又背負著一個30年的包袱和一個不是自己選擇而又不完全信任的伙伴,這樣的想想已令我感到無限的困窘。我不相信我的家人會厚此薄彼,我亦不想做一個自私的人,更不想成為悖逆女兒。責任和承擔,從來也是並行的好兄弟。或許此項行動對眾人都大有裨益。我的顧慮亦是心理障礙多於實際。害怕父母總有一天會離開,也害怕剩自己一個人去承擔,更害怕浪擲了30年後只擁半間房子孤獨終老。暫時滿帶情緒的我,只想得到體諒和明白。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好有同感.. Ve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