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暈眩

昨天回家路途中發生了小小意外,那個公路旁也許是靠拾垃圾為生的露宿者,把手頭上拾起的大垃圾拋向我的車子。剛在轉角位駛進公路的我,沒處可逃,也不能停下來,更沒轉行車線的餘地,只可硬食這舊垃圾。走出高速公路後我連忙停在路旁驗視一下,車頭右下方已見明顯的傷痕,藍色的漆油花了並有剝落的跡象。啊!我的神啊!(當時這句話是用口英文說出來的,但那句在心裡說的是不可出街的。)當下有一點暈眩,心臟似乎在往內關閉。這個可惡的露宿者!!

心情很糟,心地也惡毒起來。對於那個露宿者懷了很差的念頭。經過幾小時的憑弔,回復理智後,也接受了不幸。今早發現,公司的同事也遭差不多的對待。拋出來的並不是垃圾,而是他自己本人,還向急熬後的同事傻笑。證實了!這是個腦筋有問題的人。當下我也原諒了他那些不知所為的行為。我也選擇的相信,惡劣的行為並非出自他深思後的表現。腦筋有問題的人,多數不能操控自己。至少在我車子上損害還可彌補,他腦袋的卻未必。

新的事物總有它不再新和完美的一天。六個月前購買深愛的汽車,是我第一部擁有全新的車子。它需有傷痕,但無減它的性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