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不捨得你

昨天把小菲送往別人家寄住。開心的小菲因太久沒有外出顯得非常開心與興奮,從牠眼中流露的心情既雀躍又感激。牠怎也想不到這一程車的興奮,連帶同牠日常用的盆子和床舖與零食的出發是意味著跟溫暖的家暫別。我的心情很忐忑,在家準備出門的時候拿家裡最好的東西給牠吃,好像「忘不了」中一幕要把小孩送往保良局的情景。小菲的眼神不斷在傳遞一個「我是很乖,很聽話」的訊息。一陣酸酸的湧上心頭,也在怨家人為甚麼要我來擔當這個拋棄牠的角色。而哥哥回來的時間可以演把牠帶回家的大好人角色呢。哎呀,每天給牠吃、洗、清理便便的是我好不好!牠必定恨死我。唉!菲菲,昨晚不在家,睡好嗎?看見你跟丁丁玩得那麼開心,我放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