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互動等候

今早預備與姊妹查經時,一篇耳熟能詳的經文,在神聖靈的光照下,有了嶄新的瞭解。

以賽亞書30:15,「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很熟悉這節經文,因此我深信要常在神面前操練安靜,這是得力和成熟生命的搖籃。不過今天,在主的引領下,對這段經文加深了瞭解。以賽亞書30章在陳說以色列人欲求埃及人的幫忙來逃脫亞述的攻擊。以色列人尋求快、便及即時,人的方法。他們想要騎馬奔走(v.16)或是騎飛快的牲畜(v.16),神就回他們v.15的話。

等候從來都是一門最難學的功課,尤其在危急時。因此神先豎立等候的典範。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v.18

我一直以為是我在學習等候神,用最純熟的操練來迎接偶爾合乎神要求的光臨。只看「你們竟自不肯」,讓我不全面的認識安靜的操練,也不全面認識我的神。等候的不是我,是祂。衪一直都在等候,在守候祂百姓偶發的順服和聽話。我心裡麻了一下。我的主等候我,我的主等候我!憑己力營造的屬靈氛圍實在是徒勞。知道「耶和華必然等候」把學習等候的功課的心態改變過來。從來也不是我在等候神,衪一直都在。

把自己常準備在最好連接上帝的狀態下,是等待神最好的方法,神向人發出不止息的恩典和祝福也正在等候願意等候衪的人來領取。只有習慣在安靜中與神對話的人才會更容易感受到並且回應到聖靈輕巧的推碰。在等候中回應神的等候。這是可等奇妙,可等不可思議,互動、互等,客、主交替的關係。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