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必須受苦

今早,公司突然停電,接下來十分鐘不斷有消防車和警車響著警報訊號,像是在包圍整個Downtown。在911十週年期間,一個人身處位於三十二樓的辦公室,眺望窗外,心裡不禁慌亂起來。電源沒了,大厦通訊廣播默不作聲,手機也只剩下少於10%的電池,外面世界在發生甚麼都不知道,心情更覺驚怕。數分鐘內想了很多,默默地在心裡倚靠主。幸好,不稍一會,電源恢復了,辦公室內的儀器像回復了生命地在呼吸運行。我一個人坐在哪兒,呼了一口氣。打了幾通電話,匯報IT 經理停電事宜的善後工序之後,就在思想苦難這個課題。

或許,我不會,(keep my finger crossed希望不會),遇見像911般災難性的悲劇。可是,苦難是無法逃脫的。跟隨耶穌的門徒在世時,更必受苦難。耶穌在世,衪的使命便是為愛受難。當世界災難頻生,當我們在悼念911十週年時,若耶穌沒有來過,世界成然是絕望了。沒有了耶穌,人類無法解釋苦難。耶穌的受苦是因為愛,更帶來了希望。信徒亦必隨主腳踪,必須為愛付上代價,把救恩的盼望帶給世人。主的苦杯,我們必嘗它的滋味才配作衪的門徒。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袮的律例。」詩119:71

是的,若這個世界沒有了痛苦,那一定也沒有勇敢、犧牲、捨己為人這樣的美德。

「然而衪知道我所行的路;衪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23: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