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打破靜止

聖經歷史記載中,有兩次,上帝以沉默來回應衪子民。第一次是士師時代上帝一直言語稀少,直至撒母耳還是幼童的時候,耶和華以微小的聲音呼喚他。第二次是耶穌基督降生前的沉默四百年。

這陣子,沒有甚麼想寫,靈裡沒有甚麼真得著。伴隨著我的就是一首詩歌,「讓我」。這首歌,唱進心坎裡,滲入靈裡。成為心靈獨個兒時向神的禱告,對自己的屬靈生命的祈望。靈裡蘊釀著、等候著、期待著上帝的話如甘霖雨露,潤澤乾旱龜裂的心田。

上帝的沉默,讓心中渴求更盛。上帝打破沉默,因為一個願意順服的人。撒母耳,及至耶穌基督,就是上帝打破沉默的開始。「讓我」中的最後一句,讓我學習順服,以聖潔為裝飾,這心志不也是上帝尋求的人嗎?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着一個。」 結22:30

但願神能找著的不只一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