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聽見冬天的離開


聽見冬天的離開,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這幾天早晨,夏令時間的晨光,空氣中殘留著沉澱了的夜暮,人為時鐘推前一句鐘,實在騙不了身體時鐘,起床的時候總感覺懶洋洋。只是一個小時的差距,彷彿整個世界也還沒有睡醒,安靜得連平時喜歡在樹梢上吱吱熙攘的鳥兒也嫌太早,像我一樣想多留在溫暖的窩裡享受一個乍暖還寒的清晨。拖著惺忪的身體離開被窩上班,窗外聽見寥落的汽車發動引擎聲,一邊擦牙一邊在想我的小狗在這個時候該在我的腳邊翻過身體要我用腳掃牠的肚子或是在吠叫爸爸帶她去公園,今天怎麼忽然安靜?小千千,幸福的牠呀,還卷縮在媽媽的被窩裡打呼。我嘆了一口氣,小狗實在比人更幸福,在牠的世界裡沒有夏不夏令時間。

冬天的離開,春天的來臨,開著車在馬路上的時候,兩旁的樹木花草都綠得特別亮麗。如此開展平凡未知的一天,身體是疲倦,心裡卻感恩上帝會有美好的安排。 想起這首歌,也是我電話鈴聲,一首很喜歡的歌曲,好像是在說一個寂寞的靈魂在尋找,一切的等待和尋覓,最終遇見了上帝,那是最美麗的意外。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袮是最美麗的意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