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善者無「僵」

香港的朋友Robert題名讓我參與ALS的善舉。所以說,善者無疆,不限地域,不限疆界。謝!

想不到一桶冰喚起了大家對ALS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的關注,我也是因為這個Ice-Bucket Challenge才對此病症略有所知。因為大腦上下神經元停止傳送訊息到肌肉,肌肉在不能運作的情況下,逐漸衰弱、萎縮、僵硬。 最後,大腦便會完全喪失控制肌肉的能力。在網上看過了幾個病者家屬的分享、患者的圖片、這項善事的始原,病症恐怖,患者眼裡的懼怕,像被活生生地被提早臥在墳墓裡。

善者無疆,我們的能力雖小,但總可以在個人的能力範圍內做一點甚麼。雖然我沒有接受冰桶挑戰(加州在乾旱節約用水中),卻希望用這個平台來延續行善。

款,已捐了。希望一點的愛心可以延續。不單只是ALS,我相信在我們不遠的周遭總可以找到行善的渠道,一個可以身體力行的地方。

最近我報名參加了教會的Church in the Park,希望在附近的社區關注流浪者,希望他們可以飽餐一頓熱騰騰的早餐,填飽他們的肚腹之餘也可以餵養他們心靈的需要。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以賽亞書58:10 

聖經中有一個癱子,被四個朋友抬去見耶穌,希望耶穌可以醫治他們的朋友。圍著耶穌的地方人太多,他們拆了屋頂用繩連人帶褥把患者縋進房子內。因為朋友的信心,耶穌醫治了癱子,雖然法利賽人心裡不懷好意地議論,眾人也希奇所見之事。做好事,各出奇謀,儘管各有心態,希望人的身心靈得到醫治,歸榮耀給神。「我們今日看見不尋常的事了!」(路5:17-26) 

但願愛心不滅,善者無「僵」。更希望我們不用因為被挑戰才去行善,求主攪動我們的慈心,常備一杯涼水,給予有需要的人。

ALS Association: www.alsa.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