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最近最好用這個字來形容我的近況。因為家裡維持了幾個星期的裝修工程,一團糟的心情也逐步逐的失去耐性。當居住環境不再舒適的時候,一切也自然看不過眼,從前能忍的,當體內僅餘的耐性都耗盡時,一股燥火很快想爆發。

燥,是看不過眼沒有手尾的人把事情拖長來整理或至諸不理,還推出一堆不去幹的理由,更指責你的勤力很多餘。
燥,是看不過眼不負責的人態度惡劣,擺出一副事不關己、莫不關心的模樣,連自己的事情也望別人為他擔帶。
燥,是看不過眼家裡千奇百怪的收藏品,有人當是寶、有人當是垃圾、我只覺得很阻「訂」。
燥,是看不過眼放在洗碗盆裡用完了的碗碟,有人大安指意它們會自動清洗。
燥,是看不過眼沒有時間觀念的人浪費自己的時間也在浪費別人的時間,只因他們做人沒擔沒帶、沒有責任感、沒有為別人設想、更沒有為家設想。
燥,是的自覺受了委屈與及付出了很多,身邊的人不但不讚許並更多多要求,諸多挑剔,使事情進行的更艱辛。
燥,原來不只我一人,令我很燥的那位也很燥,這幾個清晨被一陣駡人的連環句吵醒了,是隔壁傳來的夢囈,燥人發燥夢吧了。

很需要愛心、忍耐、堅毅和平安去撲滅我內心的燥火。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