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寂寞的好處

寂寞,把我們推進一個自己讀自己的心的情況,那時才有空間真正面對自己真正在內裡的需要。寂寞的出現是因為內心有所需,而這需求未被滿足。寂寞不代表常在人群中的人就不會有的情況,有時熱熱鬧鬧的人才是真寂寞者,獨行的人或不真孤獨,因為找到自己內在的聲音,不理外界的誘惑,也不必常處人群的喧鬧中來染蓋內心的嘶叫,專一的向著內在的渴聲而走。要獨自走過寂寞是難奈的過程。要積極的走出寂寞的陰霾更難。

神,有時把我們迫進一個孤獨的角落,衪不是要懲罰,而是製造出空間,讓我們逃離令人分心的鬧哄和人群。讓活在人堆之中的人,知道價值非在人堆中尋,而是就是沒有什麼的來到神面前仍可自在安然。接受自己的本相,赤裸裸的面對並接受自己。是神,讓人知道無條件的愛。是一種不會減少,也不會增多的愛。不會因為我太差勁而少愛我一點,也不會因我太棒而多愛我一點。神對每個人的愛也是一樣,衪從不偏愛。

人,有時也需要為自己安排寂寞的時間,留心聽聽自己的聲音。容讓自己不全依賴人群給自己的價值,也不要求自己在人群之中被需要,縱然沒有被需要的情況也不會渾身不自在。因為能在神面前被主所愛的人,也能自愛。人必定有寂寞的時候,但不一定要被寂寞操控,反從寂寞中找出真我和主愛我的真相。有此經歷之後再走進人群便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若寂寞把你折磨,請不要逃避也不要自憐,好好的面對神,面對自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