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雅各的唯'我'禱告

創世記二十八章,雅各騙除了以掃長子的名份,又施計奪取從以撒給長子的祝福,恐怕大哥以掃追殺,在母親和以撒的指示下往舅父拉班處躲避。來到伯特利,見神的異象,神的使者在天梯上去下來,醒後作了這麼一個禱告。

雅各許願,說,

神若與 同在,

所行的路上保佑

又給 食物喫,衣服穿,

使 平平安安的回到 父親的家,

就必以耶和華為 的神,

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神的殿。

凡你所賜給 的,

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

神真的會祝福這麼一個自私詭詐的人嗎?他的禱告怎麼會那麼的自我滿足、那麼的有條件性的專一於神呢?神聽了會有甚麼感覺呢?

神呀!我的禱告也只有我在裡面嗎?我的禱告只一面倒的在為自己著想嗎?謝謝袮,因為聖經中的話語和當中的人物故事的教訓永不落伍也不偏重只記載完美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