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望梅小史

More about 望梅小史

一個不熟悉的作者,陳詠。

在港流連書店,於書叢穿梭往返時,給它的名字吸引,望梅小史。心想這會是一本怎樣的書呢?因此買下來。

筆者是早期的留學生,在美國的大學小鎮生活。此書由開始到末了都是平平淡淡的,記敍一件又一件的留美學生的二三事,及至與不同在早期留美時認識的好友於多年後重逢的片段。說真的事件真的平平無奇,是你我也曾在生活中經過的日事。可是字裡行間筆者平淡的日事卻賦予了濃濃的情,就算只是生命中偶遇略過的人也曾為筆者帶來生命的點綴和啟發。雖然這不是一本我會回味的讀物,但筆者對人對事的細膩品嘗叫我看人看事都加添了不少生命力和人情味。我相信那份叫我嚮往的是筆者沒有在書中說明卻可以從中感受到她背後的信仰和修養的份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