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 張文亮

More about 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

「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是一本很可愛的屬靈讀物。沒有教義,也沒有引經據典,更沒有偉大的見證。是一個一個小小的故事,平凡生活中與上帝活潑對話,滲著看不到卻細味得到的真理。

認真的基督徒都有掙扎,「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解說了一般信徒常疑惑的真理。不是甚麼高深道理,只是我們常忽略的真理而已。

人生就是充滿著一些不怎麼輕鬆易過的關口,只有抓拿著的是上帝,就是與衪摔跤也益處良多。因為與神摔跤就發現自己的極限。人的極限就往往是神的開始。


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 – 張文亮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去跟一顆橘子摔角,
那個橘子看起來很平常,只是體積有點大。
我衝向橘子,兩手環繞這球體,正想用力施壓,
上帝說︰「不能壓,一壓橘子就破。」
我立刻跳開,換個招式,想舉腳踢他,
上帝說︰「不能踢,一踢橘子就滾出去。」

裁判怎麼這麼囉嗦?先不說清楚,事後才講。
我使出鷹爪功,準備剝的,
上帝說︰「不能剝,一剝橘子就出水。」
好吧!我使出鐵頭功,一頭撞過去,
上帝說︰「不能撞,一撞橘子就變形。」
這個裁判怎麼這麼偏心?
對橘子有愛心,對我講犧牲。

最後一招,我騰空躍向橘子,與橘子抱在一起翻滾,
橘子壓我,我壓橘子,汗水與橘汁交融。
我正要把橘子制伏時,
上帝又說了︰「時間到。」
哪有這種不公平的裁判!
我氣呼呼的出去,再也不玩這種莫名其妙的比賽。
忽然,我聽到一些讚美聲,
不是「他打贏了」,而是︰「哇!這個人有香氣喔!」
「什麼香氣?還不是汗臭味!」我咕嚕道。
咦?我好像也聞到了什麼,
那不是汗臭味,而是一種特殊的芳香。
那時,上帝在後面說:
「怎麼樣,要不要再來一場?」我忽然清楚了!


我回頭,又擺好架式,面對下一顆橘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