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一把麵、一點油

還沒有記下南卡之旅的點滴,近接著是小狗菲菲病倒。心裡有一個很大的懼怕,懼怕失去,感到無助,心裡的恐懼沒有人體會。不敢跟別人分享,分享過了,只是那人還沒有聽完全情況便叫我幫小狗打一針,好讓牠痛快一些。我的狗是病,但不置於走到這一步。我明白到有一些人,不會跟你討論, 只會給你結論。不敢太深入跟別人分享,有人的重擔比我還重,也有人幸福到不行,我只是家裡的一條狗在生病,就不打擾人家。當一個人在扛的時候,我方才發現自己是如此的脆弱,可以如此的無助。

星期六早上與主的時間,衪給我這一課。王上17:1-14,撒勒法的寡婦供養以利亞。天旱地乾,寸草不生,溪水枯乾,人民過活只靠僅餘的糧餉。雨一直沒有降臨,已經好幾年。沒有雨就沒有生機。我的生命也處荒年,感情、事奉、教會生活的荒年。靠著豐年時僅餘的一把麵、一點油勉強走下去,偶然找到水源,可是不消一陣子又乾了。現在碰巧生了病的小狗。罈底和瓶底信心與生命的力量都亮起紅燈,發出警號。神卻很過份的要求把僅有的傾囊相授,然後應許「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內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神呀!祢只看見別人的需要嗎?祢看不見我的荒涼嗎?我只剩一把麵、一點油!!我在吃「老本」,吃完了就算了。很不忿,很懼怕,很孤單,很寂寞,很沉重。很不情願的,我說:我試著看吧。請祢幫助我。衪說:「不要懼怕。」(v.13)

那個小狗生病掀起的恐懼,千絲萬縷。
那荒年老本僅餘的麵與油,欲留己用。
那傾囊相授的信心和決心,思量許久。
那句必不短缺減少的應許,戰戰兢兢。
那直到降雨於地上的日子,引頸翹望。

我的主呀!袮知道我只剩下一把麵、一點油。我要偕袮走多少的路,與袮交談多久,心裡的重擔才會長出翅膀,如飛而去?我只有試著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