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上帝在中國

寫於廣西, 容縣 - 07/31/07


容縣, 一個在廣西的小城。上帝在這地方的計劃如何?要在這地開荒要一個怎樣的呼召?一個怎樣的人呢?

人意而言,這不是一個好地方居住,至少對於從西方國家來的我是。

就算來到今時今日已經是現代化不少,這裡仍然是比外邊落後。回想以前從西方國家到中國的宣教士,他們對中國濃厚感情,使他們能誇越文化的差別,衝破東方人對西方人牢牢的偏見,而仍堅守對上帝的呼召不離不棄。對於現代的信徒,包括我自己在內,這份對上帝的堅貞是罕見的。在今天,我相信在這片土地之上仍然有很多為主天天務死的福音勇士在堅守著一個向上帝的承諾。這群“無名的傳道者”讓我想起邊雲波的詩:「獻給無名的傳道者」。他們用了自己的自由走上了一條沒有自由的艱辛十架路。

主耶穌,你是最忠心的傳道者,一切美善的品德都在你身上彰顯。主,我實在不算得什麼為你受苦,求主給我們一顆受苦的心,在安逸之中不至於失去勇士的心和志氣。

獻給無名的傳道者
『是自己的手甘心放下世上的享受;
是自己的腳甘心到苦難的道路上來奔走!』
「選中」這條不自由的道路並非出於無奈,相反地
卻正是大膽地使用了自己的「自由」!
所以,寧肯叫淚水一行行地向內心湧流,
遙望著各各他的山頂,就是至死──
也絕不退後!
是的,弟兄!.

(我仿佛曾親眼看見)
是那一天你來到了主的面前!
把自己,無條件地放上了死的祭壇,
帶著了滿臉的熱淚,
說不出是快活還是辛酸……。
是的,弟兄!
(我真地像是看見)
是那一天,你奉了主的差遣,
背起了主曾背過的十字架
你出發了!
馳騁在僕僕的風塵裡,
東征西戰,
直到今天!
你出發了!

用微笑
告別了書桌上你愛戀過的書物;
用微笑
告別了日記裡你愛戀過的夢想。
正如你曾經講過地:
『是用自己的手放下了朋友,愛人,享受,和名望;
是用自己的自由選擇了艱苦的戰場!』

 …

名的傳道者!
無名的傳道者啊!
我關念而敬愛的弟兄!
多少神重視的工作裡滲雜著你的血淚,
多少神重用的僕人們是你作成的事工,
你們叫多少不知名的靈魂得到了生命,
你們的禱告也帶來多少的「時代的復興」。
你們,你們是無名的傳道者啊!
你們是我關念而且敬愛的弟兄!
弟兄!


我本想盡可能送給你一點禮品,
但因此卻顯出了我低能的拙笨,
我寫不出一行詩句足能述說我的心意,
也畫不出一張畫像足能描出你的靈魂,
我編不出一個劇本可以表達我的敬仰,
更作不出一首歌曲用來讚揚你的精神!




弟兄!我們走吧!
哪怕十宇架的道路越走越難,
我們的心志卻是越難越堅!
什麼時候忍耐到底把世路走完,
和恩主對面相見的時候,
再把一生的傷痛
盡情地訴說在主的面前……。




當人世間越發的黝黑,艱難,幽暗的時候,
我們便堅信,
黎明必遙遙可見!遙遙可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