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傾聽微小的聲音

最近在看一本有關安靜與默想的書。內心的靈在提醒我是時候撥發一段時給愛我的主,由其剛過了一個如此豐富的一個月,而且回來後更要面對團契如此心碎的事情,真的不想因此而抹煞了這個月來的奮興和心情。一切天父已給我安排好了,今晨因時差的關係四點起來,原來當大地仍在黑夜中憩息,各人仍在睡夢中安歇的時間,天父叫我起來,因衪已為我預備了延席。真的,上帝的話語如甘霖,使我的靈魂甦醒,全人的觀感也給悸動,每一個觸覺被主所吸引。

「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列王紀上19:12

一天,有一名農夫在馬房打掃,工作結束回到家裡,赫然發現老婆送給他的懷錶不見了。那隻懷錶對他的意義非凡、十分珍貴,於是他立刻轉身跑回馬廄尋找。但找來找去,幾乎把馬廄都給拆了,還是沒找著。

他垂頭喪氣地走出來,看到外面正好有一群小孩在玩耍,於是他向那群孩子說:「誰能在馬廄裡幫我找到懷錶,我就給他五毛錢。」一聽這話,那群孩子便一窩蜂地跑去找。經過一段時間,孩子們一個個空手出來,向他搖搖頭。農夫更加失望、氣餒了。

就在這個時候,出現一個孩童,對他說:「我再進去找一次,試試看!」農夫雖然不抱什麼希望,但也不表反對。這個孩子進去不一會兒的工夫,就出來了,手上還拿著農夫的懷錶。農夫非常驚訝,問他:「你是怎樣找到的?」

孩子說:「我進去之後,什麼也不作,只是靜靜地坐在地上。慢慢地,我就聽到了小小的滴答滴答聲,於是我順著聲音去找,就找到了。」

人生很多重要的指引是在安靜中聽到聖靈微小的聲音而得到的。或許,上帝就是想我們安靜的立在那裡什麼也不作,聆聽衪微聲的指引。

天光了,上帝的恩光普照大地,天父藉溫暖的陽光擁抱著我們。今天要好好為主而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