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07

向腓立比的禱告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作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腓立比一:9-11

曾經我以為自己會在大學團契一直事奉,但神的意念是比我的意念高,祂的計劃比我的計劃好。在腓立比事奉了一段日子,在此建立了一些一生都不會變的關係和友情,雖然是他們的領袖,但在他們身上得到的東西比付出的還要多。對他們最好的報答便是為他們禱告,以神的話語鼓勵、提醒、堅立、引導、分享和勸勉。神以此經文提醒了我,他們需要的不是接二連三的節目,也不需要創意的話題或自我增值的講座。有時花太多的腦筋在節目上都使我亂了。他們要的是領袖瞓身的祈禱、實實在在的聖經教導。大多數的我們已是信主一段時間的基督徒,要吃乾糧,不可再當他們是小孩子。我想人都是會潛意式的活出別人心目中的自己,我越當他是小孩子,他們越是長不大。有些人就是你越當他是小孩子,他越裝著要做小孩子,讓你疼、讓你擔心、讓你為他張羅。有時就是自己不知道是否太縱容,太保護,以致阻外他們的成長。

神說要為他們禱告,讓愛心,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在這提及的豈不是聖經的教導嗎?使他們能分別是非,豈不是靈命成熟的表現嗎?成熟的屬靈生命沒有特效藥,也沒有速成班,是不會一夜之間發生的事。為他們禱告,加上生命的分享和聖經的教導,並且持之以恆直到基督的日子,有生命的必會結出仁義的果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