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決心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你一定會找到一個方法;
如果你真的不想做一件事,你一定會找到一個藉口。」

我很同意,一個人有決心,就一定能成功──

這不論是你想成功地完成一件事,還是想成功地不完成一件事。

決心與堅持這些品德似乎在這一代失傳了。爸爸媽媽或他們的朋友的背後總會有一個堅毅的故事。那些爸爸在早年創業和媽媽在廠煮飯給工人吃的辛酸史,從小就聽,也不知聽了多少篇,而且百聽不厭,每一次都是精彩的。

有時自己也在想,若他日也成了別人的父母親和前輩,我又有什麼動人的故事留給後人呢?時間過得飛快,若不把握時機,要發奮也未必有心有力。要完成一件事就是要...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

不能成功完成事情的原因往往是因為在我們心裡有多過一件或更多的事以致無法專心完成。心野是現今都市人的現象。過多的節目和興趣,只會令自己更世務纏身,不能專心為主作工。藉口也會很冠冕堂皇,說到底亦只是找個理由滿足自我的慾求罷了。

當年的父母,也未信主,他們拚博的力量是為了明天的安穩。有一顆赤子之心為下一代籌謀幸福,就算自己小一點舒適,小一點享受,多一分努力,也不計較。今天在享受父母艱苦得來的成果和安逸的下一代,得想想怎樣充分用這份因父母為我們負出來而得來的幸運來締造更幸福的明天,而不是虛渡時機讓這幸運變成不幸。

作為這一代基督徒的我們,享受著雙重的幸福。家庭擔子輕了,生活的質素提升了,信仰的造就也豐富亦自由,但就是少了一顆決心,把信仰培育好,把家庭關係攪好。父母和神對他的兒女也有要求的,而且不是容易達標的,但愛我們的父神體恤我們的軟弱,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