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善良的小孩子

在南卡的兩個姪兒(心獻和子獻)都很可愛。子子的英文還有很重的southern accent。

那晚子子胃痛,哭得很利害。
心心跟媽媽說:我會take care 細佬,今晚我同佢瞓,你唔使擔心。

說著心心拿出他一堆的Science書,跪在子子的床邊,跟弟弟解釋科學問題。心心說這樣可以分散弟弟的注意力,那他就不會那麼痛了。這樣一直到半夜,兩個小朋友都累到睡著了。

下午小朋友都在後園踏單車,我在三樓看書。突然聽到子子哭號的聲音,連忙奔往樓下看看發生什麼事。子子從單車跌下,擦破了右手。他說是哥哥累的。

心心在另一邊忙著道歉,一邊在說:Would you forgive me? I would do anything for you if you forgive me.
子子說:No, you don’t need to do anything. I forgive you.

心心坐在地上舔自己的腳?!

媽媽回來加州之後跟我說他倆更多的日事。那天嫂嫂說今年不跟他們開生日會了,因為心心子子都不是十分雀躍高興。

心心連說:Why Mammy?Why?

嫂嫂說:你都唔開心,今年唔開嘞。
子子說:我有one hundred twenty dollar,我可以。(他的意思是他可以幫哥哥開。)

嫂嫂說:點解呀?
子子說:我想哥哥開心。

爺爺麻麻早上五點多離家乘早機返加州,沒有跟心心子子道別就走了。心心睡醒跑上三樓找爺爺麻麻,哭著打電話給爺爺麻麻。

嫂嫂說:爺爺麻麻好快返來的。
心心說:幾耐呀?like 15 days?

心心七歲,子子五歲。

小孩子的心都很善良,縱然偶爾也會調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