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人間的另類救贖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當然不是在傳什麼異端的福音,只是在世有時還會貪婪著一些即時的快慰,來填補救贖一下反叛空虛的心靈。人嘛,就是有一種時刻想自救的劣根性。

「一場忘我的血拚,一個本來一直捨不得買,終於狠心買回家的包包,一塊卡路里驚人,偏偏又好吃得近乎罪惡的蛋糕,一包每一口咬下去都那麼響亮,它正確的名字應該稱為《懊悔》的薯片,… 這些都是小救贖,小小地救贖一下女人憔悴的芳心。

「大救贖」是愛,是知識,也是對人生的覺醒。這樣的救贖既是際遇,也要不斷努力。

偶爾想偷懶的時候,就讓我們暫且擁抱一下人間的「小救贖」吧。」

雖然不喜歡購物,有時卻會因為覺得需要對自己好一點而買下不需要的東西回家。衣服鞋襪都不是我的救贖,而是書。不論是網上或書店,總不能自制的買下一本二本。買下了就拚命的在讀,沉溺在文字中。看完了又拚命的在寫,這個「亂思文序」的救贖中毒太深,戒不掉了。我寫故我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