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認真是很累的

「我只想知道不認真是怎樣的。」在網上看到這麼的一句說話,出自一位成功事業女性。

做事認真的人,對事對人都是有要求。而要求是用「苛刻」來締造。衝破這一個關口,突破這一個界限,都是用一些對自己和對人的「苛刻」條件換來的。我不是一個極度認真的人,極其量只是頗認真的人,因為我真的認識一些非常認真的人。若果你也是一個有要求的人,與認真的人合作是很快樂的一件事。若你只是一個求其敷衍了事的人,與認真的人合作只會是一個煎熬。

有時只因為在乎,就難以容忍一些自己也不收貨的事情。因此往往虐待了自己和身邊的人。為了減少自己和別人的苦楚,我的認真是把一切在我範圍之內的都在計劃限期之前完成。留多一點時間給自己和別人可以享受和欣賞成果。時間與質素同樣重要。不可達至完美,也可追求完美吧!我的在乎和認真,也同樣狹窄了視野,把一切的力量匯聚成一點,果效當然是無可致而。只是不斷挑戰極限的同時,忽略了因苛刻而帶來的傷害,而少了給自己一些人性的對待,終究會因疲乏而心靈枯乾。有時我也不想認真,因為認真是很累的。

說到底,做事認真,是不得不承認自己有很多瑕疵,天資亦不高,必須將勤補拙。真的是「成也認真,敗也認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