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恩典之旅 (四)

July 11, 2009
我們今天要離開兒童村了。早幾天已有小孩子走來問我是不是星期六就走,他們已預先問問我下年是否會再到他們這裡來。「姐姐你下一年再來,我有這裡等你。我有這裡等你。」他們向我們道別的眼神很切的呢?在小孩子的世界裡愛的關係和情感可說是很容易建立的,別人是否真的愛他們,為他們好,他們心裡是知道的。一個星期的相處,真的不夠,心裡還有未做好的事情,拿去的材料還有未用的呢。這虧欠只待有機會再到他們那裡才可完成。心裡希望自己在他們的生命裡不只是其中的一個過客,或許在下年或後年吧,可再到廣西與他們重聚。

早上九點多,三馬車已經來到接我們去車站乘巴士到南寧吉安車站,再轉麵包車到銀河賓館,歇息過後才再乘機場巴士到南寧機場。那天與他們一起作了感恩信封,我一直也沒有拿出來看他們寫了什麼給我。直到上了開往南寧的巴士,小孩子的單純和率真,或許是因生在沒有豐裕的環境下,他們能特別感到別人在他身上散落的愛心和時間。他對我們是從何處來、為何要來,我們的名字都很清楚,信中也提及他們對我們的祝願。天父呀!是袮厚賜的愛,讓他們在兒童村成長。也是袮恩典,讓像龔院長和張姊妹般滿有愛心的姊妹來服事這地方的孤兒。

兩週的短宣旅程將劃上句號,這個是一個不樣的旅程。以往的在當地開英文班或是舉行兒童聖經班,是大條道理空降式的以外來人的身份臨到他們當中,叫人來參加。今次卻不然,是很謙卑的一個旅程,一個沒多預算和籌劃宣教體驗。沒有可參與的項目,而是在他們日常作息環節中默默的守候,希望有可以服事的渠道和機會。不論環境和設施都比以往的更為單簡,因此學了很多寶貴的功課。在Beverly,Ronnie,Kerry,Eddie,龔院長身上看到美好謙卑的事奉。是主耶穌的生命在閃閃發亮,就算是一個不起眼的事奉崗位,在他們身上卻染蓋不了那從主身上沾染的香氣。從中讓我也稍微學到多一點什麼是「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腓立比書2:5-11; 約1:14) 看到自己裡面是多麼軟弱、多吃不了苦和不足夠的人,距離謙卑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是次旅程,本想以主的愛藉自己去觸摸有需要的人,可神的計劃比我的好,衪的旨意也比我的更佳,衪的道路也比我的更完備,我這軟弱的人在去觸摸別人之先,先被神藉著他們觸摸到了。軟弱的人看到自己的軟弱和不足夠,是我這次短宣旅程中最大的體會和得益。

感謝主!一切都是恩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