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歷史今天

轉眼二十二個年頭,我們一家來美已二十二年。當年一家八口,爸爸帶著妻兒和家檔舉家拔根移居花旗國。一個貨櫃、幾箱行李,在啟德機場與一眾親友話別,還記得我們都是鼻紅紅的上機。二十二年,當中經歷了很多世界大事,八九六四、九一華東水災、九七回歸、美伊戰爭、美國四屆總統選舉、九二一台灣地震、九一一、零四海嘯、五一二四川地震、零七金融海嘯…等等。

我們這一家也有我們這個世界發生的大事。九x年李家的第一個大學生,那是第一次我看見爸爸掉眼淚,然後我們也陸續大學(碩士)畢業,也陸續成家立室,繼而兒孫滿堂。也是在九零年間我們困入官司之中,因此我們在底谷中認識了主耶穌。仲哥是「一人信主全家得救」這應許的開始,然後是我、伯哥、爸和媽媽。我還記得每逢週二的家庭禱告日,雖然時至今天已沒有禱告會,但我們還是風雨不改的一起吃飯。千禧年的第一日,我們從香港帶來的寵物死了。我家養的小狗對我們來說不只是寵物,而是我們的家人一樣。同年的農曆正月一日,我們從香港帶來的另一隻寵物也相繼死去,那一個半夜在寵物急症室中,我們一家趕去見牠最後一面,把牠安心送別。後來我們就買了菲菲陪伴年紀老邁而且在短期喪偶的發仔。後來發仔也在十六歲高齡,因身體內臟衰竭而必須幫牠安樂解脫。之後我們沒有再買狗兒了,卻差不多每年都有小孩子加入我們的家庭,每逢過節家裡都是熱熱鬧鬧的吵過不停直到現在。

主耶穌在我們家的恩有許多,一家人相處當然有很多不妥當的時候。怎麼你打噴嚏那麼大聲、你又為什麼總是不隨手關燈、或是為什麼不常常清理冰箱多日累積的食物、我又怎麼常發小姐脾氣要家人哄。爸媽的年紀大了,只是依賴性強的我還是讓他們粗心。還好他們身體尚算不錯,求主祝福他們,真的要每天喜樂的過日子,享受這個雖不富裕卻可以很安穩的晚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