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翻過筋斗的領悟

有些事嘛!一定要親身經歷才知道的。看到別人在心靈的地平上翻筋斗也是一種領悟。這樣說絕不是出於僥倖心理,只是局外人盲點比較少。常自以為看得通透的人,不多不少或許都有僥倖的心態,予人的感覺亦不其然也很冷。因為效清醒的少不免多用理智分析,少感情用事。最近都在思想一些「冷」人,他們冷,有些是出於莫不關心,也費心神以心感受。亦有是出於年日而來的閱歷,可以說是老練,但我效喜歡說是濾積而來的領悟。因為曾幾何時也在局中翻過筋斗,所以悟出一些道理來。

處世、感情、人際那有一樣不是我們在跌跌碰碰中學乖呢?聰明的一次就夠了,不聰明的嘛,就老是在翻,翻來複去都只在原地。恕我直言,領悟講求資質,但也更講心的。不論有多少資質的也必須多在主前安靜。多少聖經中詩人也向上帝求悟性。若我們的心從未在上帝面前平靜過就躍動,這樣的熾熱多數是虛火,很不耐燒也不可靠。

領是從心情平靜的一刻起,悟是因觸及到上帝而躍動。

我們都在翻筋斗,只是場所不同而已,翻過了平靜了,就該想想能悟出什麼來,不要叫自己白翻。

很久沒有聽這首領悟… 寫得出這首領悟的也必定在人生中有所領悟。

我以為我會哭 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
給你我最後的祝福這何嚐不是一種領悟
讓我把自己看清楚 雖然那無愛的痛苦
將日日夜夜在我靈魂最深處


我以為我會報復但是我沒有
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男人
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 這何嚐不是一種領悟
讓你把自己看清楚被愛是奢侈的幸福
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啊一段感情就此結束
啊 一顆心眼看要荒蕪
我們的愛若是錯誤 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若曾真心真意付出就應該滿足

啊 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
都走的好孤獨
啊 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願你掙脫情的枷鎖
愛的束縳任意追逐

別再為愛受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