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立冬

原來剛過的週日是立冬,怪不得這兩天的氣溫驟降。早晨寒冷的空氣叫人想多卷在被窩多一會。晚上的寒風和下午的風都吹得澟洌,走在街上的人都緊拉衣襟。結束了夏令時間,清晨的日光還帶著夜色,冬天的太陽也撐不到夜幕瞬速的降臨。車子在寧靜的街道上輾過地上被風吹散褐色的枯葉,一團枯黃在寒風中乾褐的旋轉起舞。冬意甚濃。

同樣是這個週末,地球的冬天來臨了,卻是一個關係上的冬天離開。至少,在我的心裡,神給我一個很明確的行動,復和。自己做過的一件錯事,待了這麼多年了,物、事、人,都非了,只是我想在我們倆心中的一根刺,我必須要拔掉。我,真的,為了這個錯,很懊悔,很懊悔。更經過了這個週末的相處,一次十年以來的歡聚,感覺很溫暖,讓我更想多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友情。

立冬了,萬物都開始進入安息狀態,休養生息,待春天的來臨再綻放生命的色彩。我們的冬天也太長了,蘊釀在我心中的一句「對不起」,真的難以啟齒,又事在必行。主耶穌,求袮給長大了的孩子勇氣,為年青時做過的一件極錯、極幼稚的事而道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