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山中鑿成的石頭

所羅門繼承大衛的王位,也承繼了大衛向耶和華許的願,為耶和華神起聖殿。

在歐洲時我去過很漂亮的教堂,石頭幾乎是建築的唯一原材料。

朋友去過Sequoia國家公園,那裡石頭比甚麼都多。有一塊面積很巨大的石頭,比一幢大廈還要大,是完整的一塊,而不是堆砌而成的體積,立於一個高高的懸崖邊。他心裡不可不拜服把那塊沒有人或是機器可以搬動的石頭放在哪兒的上帝。

「建殿是用山中鑿成的石頭.建殿的時候、鎚子、斧子、和別樣鐵器的響聲都沒有聽見。」王上6:7

讀這段經文,讓我想起這許許多多有關石頭的事。我們,神的兒女也是石頭,是上帝永恆國度的活石。有一天,在新天新地的國度裡,我們就是建造神靈宮的石頭。

在世的信徒,在神地上教會裡,我們也是石頭。不是用於建築硬體的教會,而是教會軟體的群體。石頭的鑿成,不囂喧,不張揚。一塊被神啄磨的寶石,必須在隱密處被神模造。一塊原始的石頭三尖八角,不可以跟別的石頭拼合,必先磨平稜角。

有時候我也覺得教會很吵。很多響聲使人很不耐煩。外在的聲音不少,內在的聲音更多。每當心裡不耐煩的時候,正是我在拿著鎚子、斧子或是別樣鐵器在鑿。求主多給我山中的啄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