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討厭自己

昨天上班,忘了帶公司鎖匙,因除了我之外沒有人會回公司,最終只好找大厦管理開門,開一個門就花了$25。雖是公司的錢,但真討厭氣忿自己的冒失。

有時我做了不該的事,一下子容納不到自己,那時會很討厭自己,內裡忐忑納悶不堪。

什麼時候你會有這麼一點點討厭自己,一點點生自己的氣呢?

在最趕忙的時間,忘了帶東西要折返回家。那時我會很討厭自己的冒失,真是越急越見鬼。

一個輾轉難眠的晚上,腦袋滿是自責的聲音,怎麼我這個人滿是瘕疵,更討厭自己總是愛與別人比較。

諸事不順的一天,留守家中,無論拿這什麼東西都會不小心掉到地上,澆水淋花也瀉滿一地子,洗車子也弄得全身濕透。打開電腦寫作文章,還未存案就關掉軟件。連叫小狗菲菲來慰藉一下也不管用。

明明跟自己說了不要開口說話,卻沉不住氣說了不該說的話,真該死。

為了一件很微不足道的事情生氣,別人問及也只說別的,也不提及真正生氣的原因。因為真正生氣的原因很不大方和小家。

在需要別人呵護時卻裝強,死也不開口求助,害得自己獨自飲泣。

心裡確定了要對家人好一點,在緊急關頭卻做出自私的行為,更無理的發脾氣。

明明是哥哥沒有好好愛護妹妹,沒有一點憐憫,也說不出口,一開口便激動的哭起來,彷彿像是我的錯。

朋友無理的猜忌,道理明明在自己這邊,一開口就嗚咽,什麼都說不出口。

對著自己喜歡的人總不能待他溫柔一點,總是粗粗老老的,討厭自己的自卑、倔強和一副不可愛的德性。

答應過神不要再犯的錯,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犯錯。犯後很懊悔,很自責。

最討厭自己是明明很在乎,卻強裝一點也不稀罕,討厭自己總不能弱小一點。

2 comments:

kityee said...

討厭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好受的事情之一,
別難為了自己,你是天父眼中的寶貝呢!
放鬆自己去享受被愛、被憐惜,
都是一門學問,
我也在學習中,
共勉之!

木子羽卒十分十 said...

是的,只是有時卻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