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品牌

我絕不是追求名牌的人。名牌手袋是有幾個,當中只有兩個是用自家錢買的,其他都是別人送的。我從不為名牌而瘋狂,買名牌是因為物有所值。十多年前買了第一個名牌銀包,時至今天我仍是用著它,款式和設計還是那麼耐看和耐用,物超所值。

我喜歡耐用的東西。衣服款式可說是有點守舊,因此也很少買衫換季或換款。曾在香港時裝店買的衣物,款式是很時尚,但質料卻很粗劣。比較合式一些常追緊潮流的人。高檔貨和低檔貨都不是我杯茶。媽媽卻常買時尚的服飾給我,我總是一二三的說不,然後全數歸還,她的眼光和膽色總比我前衛。有些衣服和手袋是無法出街的。

這麼多年我的衣物很多都是「無印良品」的出品。不知從那一年返港碰巧在「無印良品」買了一些衣物,從此就喜歡了這個品牌。喜歡它的單調,不靠包裝,貨真價實。款式從不花巧亦不老土,衣物用料全綿,耐用襟著。每次回港也會幫襯上好幾次,買完一次又一次,一件衫同一款式會買上不同的顏色。那裡還有我喜歡用的文具、筆記本、實用袋、化妝和家居用品,應有盡有。可惜的是它在美國沒有門市。

我喜歡的東西是很少會更換,我喜歡的品牌也很專一。這麼多年我開的車子、用的理髮師、護膚品、文具、喜愛的作者、夢想旅行的地方、工作和朋友都沒有多少轉變。這一切也逐漸成為了我的品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