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三十年的重量

昨晚收到一份已預備了三十年的禮物。是媽媽携同小時候的我時已買下的指環。那時店主伯伯打了一個折扣,算是對這個可愛的小妹妹長大後的一點祝福。我當然是對這宗三十年前的事沒有一點頭水。媽媽對我這個她唯一的女兒的將來真的預備了不少。小時候時已開始濾積,那份心意我深深的明白,只是那個時候還沒有來到,那些禮物還未能送出。爸媽最近都似乎在為他們的離開作準備,這意味著一份恐怕的預感。我真的很難受。只能給你們寵愛三十年還不夠呢?哥哥們有更多的時間,我要追求平等。

今天帶著這指環。是的,款式和設計都已過時,是有點累墜,可是那份三十年的重量,沉重得來很窩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