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疫境敬拜


回港已三天了,三天都在下雨,東南亞的亞熱帶天氣實在濕熱得令人受不了。這幾天沒有真正的做過什麼,見過幾個朋友,食過幾餐飯,最高興的是去了基道書樓,又是一次不能自已的瘋狂購買,一個早上就是如此愉快的看看翻翻地過去。香港真不是我的地方,想家的念頭從第二天便開始了,真希望快點完成使命回家去。或許因有使命在身,總想緊守些不去東去西的尋開心,這還不是假期呢。在旅館居住的優點是能享有個人的安靜時間,早上起來能花多一些時間與主會面,禱告讀經,準備妥當為主作工。不能在哥哥家居住還要感謝神,若不是的話就未那麼多安靜與主的時刻。

香港人的快捷節奏,實可見一班。不論是車、人、交通燈的聲音都特別趕速,昨天往書樓之前到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友人已提醒我他們那極快的服務速度,坐下點了吃的,只是在同枱換個位置,還未坐穩,食物已在面前,前後不到十秒,速度之快實在驚人。吃到差不多,放下手中的一小塊多士在碟上,想喝一點咖啡濕潤人中的麵包,不料店員已伸手收碟,口裡還有食物的我連忙喝停說道:我還未吃完呢!下午又到另一間麵店吃午飯,對面的太太坐下的一秒,店員連忙走上前把抄寫單子的筆在她面前揚了幾下說:食咩?食咩?食咩?食咩?食咩?一連說了五篇,那三次叫人洗手的真算不得什麼。在旁的我當然也自故自的享受久未嘗過的香港地道食物,亦盡量在這急速的都市裡尋找自己內在的安靜。突然有一隻很罕有的燕尾蝶飛入店舖,這種燕尾蝶已買少見少,就算在郊外也不容易遇到呢。當我正把握一點因燕尾蝶而帶來在繁囂都市中沉思時…啪!那個店員啊伯拿起筷子把燕尾蝶打出店舖之外。可憐的燕尾蝶奄奄一息的伏在一點鐘的上環街道,不稍一會就橫屍街頭。牠總也想不到會死在一位啊伯的小李飛「筷」手上。燕尾蝶呀!燕尾蝶呀!你可必在石屎森林中找花叢呢?

星期天在北角宣道會聚會,可能早前有人在該會確診,因此每一個聚會的弟兄姊妹都要帶上口罩。千幾個弟兄姊妹帶上口罩一同聚會之餘還有獨立包裝的聖餐餅和杯。如此疫境中的敬拜真是一個畢生難忘的主日經歷。敬拜一直都是很自由很舒服的,帶著口罩實很局促也不方便,唱詩、領餐、讀經都好像不夠氧氣。這樣的敬拜算是帶有點點付出和代價。感謝主!就帶著這個為主多付出的心情和態度面對著未來兩個星期的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