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黑暗中的亮光

這幾天收到不很好的消息,當下心裡一沉。

在心情不太晴朗的時候,內心對主的渴求就更盛。時時刻刻禱告不斷,把非人手可控制與掌握的事情都交在主的手裡。

人生走到一個階段,一定會遇上不可逃避的人生問題。每一個人都必須經過的關口。或許,自己走過的時候會比看著別人走過更勇敢。我不知道明天將如何,當我自己走過的時候也是否真的可以不懼怕,勇敢的面對,並可以帶給身旁的人有鼓勵。我只知在這一刻,灰灰的心情,在不可知的黑暗中為我愛和我關心的人默默禱告。求天父看顧他們,給予堅強和勇敢的心陪伴走過。只有主光輝帶來的盼望,才可以在越是黑暗的人生幽谷中閃閃發亮,如此的信仰是我們唯一的依靠。

能夠認識主,我真的覺得很幸運。特別在人生中碰到不快的事,似乎因為認識了主耶穌,我才懂得怎麼去面對真實的人生。人一出生,幾歲開始進學校一直到二十歲左右,十幾年的學習,當中卻沒有一課是教你如何處傷悲,沒有一個教授會教你如何面對失戀、如何面對照顧病患的家人、沒有一科叫失敗後的重新振作、也沒有一個老師會教你如何去愛。在學校學習的都是一面倒的假設,假設人生是完美與成功的。難怪,現今的自殺率、情緒病有增無減。學校內學的是如何在一個社會提高生存的價值與技巧,卻沒法裝備我們如何在屢屢變幻的人生學懂生存之道。一切在人生中最基本的生存技巧都是課本以外的人生智慧。

謝謝主,因為人生有所不知,有所界限,我就因為我的有限更認識自己,更認識袮一點,也悟出多一點點非世界可以給我的智慧。而這一點點的悟性,讓我懂得多珍惜袮一點點,多珍惜我愛的人一點點,更珍惜我自己一點點。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 詩篇37:4-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