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如果妳有事

因著媽媽的一場疑似癌症的虛驚,讓我更體會一些有病危家人的人的心情。那個等候報告的心情,真的很難奈、很焦急。

星期六早上哥哥和我伴著媽媽一齊去看報告。診所候診室裡的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大部份都是只有他們自己來,一臉迷茫,在門診大樓左問右問的不知該往那裡照掃瞄照。幸好,那裡的姑娘都很友善,亦設翻譯服務。好不容易,那如坐針氈的四十五分鐘過了,媽媽終給召了進入診室與主治醫師會診,談談掃瞄結果。我們仨都沒有說話,醫師看著報告良久不作聲,說,「嗱,我畫個圖你睇。」我不知道媽媽跟哥哥有甚感受,我的心在往內收,感覺實實的,呼吸有一點停滯,吸了卻忘了呼似的。醫師在畫,他的聲調很輕鬆,臉帶一絲微笑,繼續說,「嗱,這個是你的肚子,你的脾在這裡,脾裡有…..腎在這裡,腎上有這個….」是有點不正常,但不致命,也不需要治療。天呀!真差點被嚇死。我們都鬆了一口氣,開心得差點兒喜極而泣!

媽媽,真不知道若妳出了事我們會怎樣。妳是我們家最強的超人!我知道媽媽沒可能永遠不老、永遠健康,更不可以不離開我們,因此我們都在珍惜每天在一齊的時間。活得開開心心的,也讓妳繼續為我們粗心,每天有做不完的家務和要妳為我們繁忙的事情,孫子也繞著要跟妳玩NDS,在園子裡採妳種下的收成。媽媽,我很感恩,天父讓妳安好無恙。讓我可以每天下班回家第一時間就摟著妳抱抱,晚上在妳專心看電視劇的時候摟著你、騷擾著妳讓妳生氣。媽媽,妳要活得好好的呵!因為我們都很愛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