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陌生的親切感

兩年,不長也不短,足夠叫一段關係終結,可是主不許這樣。我們都學了功課。

最近有很多的重聚機會,大概是天父給我這個在關係上常想一成不變的人的慰藉。昨天的重聚是一個突破,心裡很感謝神,沒有讓這段關係就此僵化。我知道我們四個的想法都是要延續,因此兩年內不時提及這個重聚的計劃。感謝姊妹的「拖延」,沒有她的延慢,我們就沒有被神在最適切的時間裡重新琢磨。沒有洞見、沒有轉化,就沒有釋放,也就沒有和好。神真的很好,衪真的是使人和好的神。兩年的距離,的確締造了陌生感,可是一但破冰,那親切感又回來了。我很慶幸,也很感恩,天父的眷祐從來都這麼奧妙,妳的生命在折騰中更閃亮。因為妳在主裡面的順服和誠實,給我這個後輩又上了一課:「榮耀的釋放」。因為有主和主的應許就不必把拳頭抓得過緊和過久。在一個橘子色天空的黃昏,與神的對話中,妳對生命和天國得了一個了悟。拳頭鬆開的一剎,頓然得到更多。一個縱然是屬靈的前輩也不畏給後輩看到軟弱一面的真生命。妳的生命,正是主的生命;妳生命的見證,喚起一份陌生的親切感。我因為妳而感謝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