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權力與操控

一位舊朋友,他正是權力與操控下的受害者,成為屬靈的孤兒,而今是一個沒有家的流浪者。沒有家,人都以有色眼鏡看他,我不加以解釋也不圍護。沒有在這個圈子裡的日子,他對神的心,雖然沒有甚麼可見的功績,但我知道在他裡面那看不見的生命仍然存在,是一團死灰之中隱隱未滅的火。已經多少年了?那個疤痕仍清晰可見,對人的不信、對制度的反感。沒有一個人陪他走過那段黑暗的路,只有指責和冷眼,那代表著 – 唾棄。

可惡的權力與操控,就此埋沒了他。這麼多年,摯友們都紛紛問道,為甚麼是他,一直他都是那麼傾盡全力,無私的付出,他從來都是關注人的生命多於一切。我們攪不清楚葫蘆裡的是究竟是甚麼藥?他會就此不再涉及一切牧養的工作嗎?或許我要相信神,衪從不需要在鎂光燈下用人、也不一定在一個特定的崗位。沒有了架構、沒有了人用作狐假虎威的銜頭,會更能發揮他的恩賜。誰說生命影響生命必定要發生在教會裡面?從他在工作中得到的滿足和希望,我知道神一步一步的把他引導,我相信神的大能。我知道他這個負傷者必能憑他有血有肉的個人閱歷和過來人的身份來幫助以致治療更多的受傷心靈。再去學習愛是多麼艱難的事,一朝被蛇咬,一世都害怕草繩。一旦付出愛就是別人可以擁有我一份不計較的付出與信任,也等於賦予別人隨時有傷害你的權利。那是要多大的勇氣!年日是撫平了刺痛的傷口,卻沒法掩蓋那道傷痕。我知道這些年來的某個時日,在無人的夜裡,誰在流著淚的舔傷口、誰仍然會因為權力與操控的存在而發抖、誰寧願躲避一切有可能被受傷害的人群而獨自在坑底度日、誰在殘酷的事實中尋找有他的出路、誰還是為到生命的熱度而感到雀躍。

沒有人能治好權力與操控逼迫下帶來的傷口,也沒有人可以擺脫來自權力與操控的癮,我們只可以仰望神。利慾薰心和傷害可以一下子發生,可是擺脫跟醫治是相當的漫長。這段路你是走得差不多吧!我為你打氣和喝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