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舊朋友

跟舊朋友碰面,我發覺自己很熱情,特別在別人頗冷淡的反應對照下,我更覺自己是過份熱情。因為這份熱情沒有得到同樣的回應,我輾轉了好幾天。或許別人沒有看到我的尷尬和當場立刻收回的熱情和祈盼的目光,我臉容的改變必很可笑。我因為自己如此的舉動失笑,笑自己的魯莽,笑自己的一廂情願。但凡感情也必須是雙方面的,若是我的熱情沒有喚起你昨日的情義,是的,是不必強裝客套。我知道一切也不如往昔,一份過了期的友情,不管昔日有多真摰也不能叫今天的人回復昨天的默契。我是很念舊,舊友的情份就留於相簿鑑賞,歷史是不可磨滅的事實,我也因此而感恩。下次碰面若無不妥,何不大方的一展歡顏,不必靦腆也不必撤回目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