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又過一年

2010年快過了,小時候時間好像總趕不上我。現在我卻在追著時間走。有時候真的不能不驚嘆日子的速逝,這麼快又一年了。聖誕禮物好像昨天才收過,明天又是聖誕了。一年進入倒數的階段,而這年的重點是一家人齊齊整整的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暑期。家,是我的安全島,因為他的不變,我總可以找到溫暖。真的,我要感恩神賜我一個溫暖的家。一家人可以和平共處,彼此關愛,互相信任和切想,確是不可多得。當然,偶爾的磨擦也少不免。

這一年既平淡又多事。此話怎說呢?站在一個不變的角度,立在一個定格的方位看人、鑑事,事態變千,人面也非舊時。人說,「桃花依舊,人面全非」,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成了桃花看人面的變更。菲林不轉移,畫面在變千。

其實,我的不變還是在變。是內在的更新,一個有思想的菲林實體。在最微少的動態中緩慢的享受並體悟生命,當中也少不免帶有慍色的怒氣。因為有所在乎,所以還會動怒。洞察勢色,為何事而憂,因何事不快,該如何回應,那也是對生命有所在乎的脈搏。我感謝文字,這一年是一年閱讀年,屈指一算,原來已看過24本書。不同作者的文字帶動我思想,也刺激我思考。同樣文字讓我內在的跳躍成為看得見的脈搏,在博客中供諸同好,成為一格菲林的旁白。

這一年,不過不失。我感謝這一年有不少內在生命的成長。感謝這一年在我生命留過痕的每一位。感謝我的上帝給過我的一切,每一個反思,掙扎和醒悟。

祝聖誕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