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忙中絮語


Waterfront @ Seaport Village, San Diego
這陣子真的有點忙,一連串將在這個和下個月發生的事情,現在整碰著要計劃和安排中。停不了的會議,寫不完的電郵,問題答案翻來覆去的,連看書也放緩了腳步。腦袋裡擠進了密密麻麻要處理的事情,就在最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又牽涉到一個小小的車禍。星期天回教會的途中被撞到,那一剎間思想放空,頭好暈,踏出車外時都站不穩。雖然如此,神還是有恩典的,撞我的是一個基督徒,大家友善的交換資料,她坦誠的向保險公司承認一切責任,因此事情很快就定案。只是要拿車子去修理就好。

趕忙的事,我沒有感覺,只是會累。忙,始終會停下來。事情總會有完結的一天。讓我困擾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關係之間的累,讓人乏力前進。剛好,過去的週末,去聖地雅哥探訪卓醫生和一眾短宣隊的弟兄姊妹聚會。又是一次很滿足的相聚,一同回味短宣的點滴,前膽中國宣教的機會,彼此相交談天國的事情。卓醫生,快八十歲,身體一天比天衰殘。說過的事情,一分鐘之後就忘掉,又有一點老人家的頑固。可是他從沒有把中國忘掉,沒有把呼召擱置。因此,他的善忘和頑固都變得可愛。每一次到他家借宿,我都買一點甚麼給他和Helen。一踏進門口都會喊:我回來了!他都待我如他的女兒一樣,給我一個熱烈的擁抱,笑嘻嘻的說:歡迎你回來,你這個浪女!哈哈!好溫暖的老人家。那天早上七點多就叫我們起來,逼我們陪他去太極班。其實是他教會的一個外展的福音預工節目。

好一陣子沒有寫下讀經心得。看聖經,我是有點慢,大衛被膏到真正作王的經文,又是另一個翻來覆去的經歷。這趟看這段,徘徊思想的人物是大衛身邊三十個勇士其中的一個,以太。當以色列人的心都歸押沙龍的時候,大衛逃亡。以太是一個外邦人,在大衛身邊不久。大衛勸他回新王處,不必與他一同飄流。忠心的以太不肯,寧跟大衛過逃亡的生活也不願苟安宮中。他知道耶和華立的和喜愛的是那一個王。(撒下15:19-21)

以太的回應,叫我思想。追隨神的人的安與不安都有理由跟使命。為神走進不安也是值得。免強過安靜的活也只是苟安而已。或者,是有一段時間沒有這麼忙碌過,一時之間東西一次過壓下來,有一點不安吧。感謝神給我看見以太,為神進入不安的狀態也有屬靈功課的。讓安靜或不安靜的生活也可以獻予上帝。

如果我們都可以不為自己想,如果我們都可以懂犧牲,如果我們都只想為主做一點點甚麼,如果我們都懂甚麼是十字架,那有多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