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6, 2013

擁抱夕陽

回程時走在六十號的公路上,看著夕陽,又大又美,好想要把這一刻拍下來。待有機會停在交通燈時,夕陽已經西沉變小了。人生可以錯過的事情實在太多、太輕易。因為會錯過,所以更珍惜。站在人生的這一個點,我好像看懂了甚麼,卻又糊亂了甚麼,昨天在我懷裡摟著的是一個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的小女孩;今天我擁抱著一個屢受癌症折騰、求生力弱的人,隻字片語難以啟齒。

摟著在疼痛的人,我不知道可以說點甚麼,她在我身上哭了,眼淚把說不出來的,從身體裡釋放出來,成了言語。撫著她的臉,我不由自主的說「I Love You」,我也濕潤了眼睛。有時候一個擁抱更能表達關懷,我真心的相信,這不是我的愛,而是主的。看著她在疼痛中安睡了,我心裡多感恩神。

夕陽也好或是剛摟在懷裡的人也好,生命終究是短暫的,但不放棄便是對它的尊重。愛,可以帶我們走得更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