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9

跟住太公有食神

我有一個朋友,她很特別,跟她做朋友是一件樂事。不過如果你只「識」她而不「認識」她,或許你會被她稱為「太公」這個匿稱和霸氣的外表嚇怕。自從幾年前她帶我去「掃街」這幾次回港也重覆了這個動作。我也欠她一篇文章,一直有拖無欠。今年12月我和姪女回港,一如以往「太公」熱情款待,讓我們住進她五星級的家廠言歸正傳,要說「太公」的非她的待客之道,而是她的「謂食之道」。不管是貴的、平的、高級的、平民化的,只要是好吃,她都有貨。(按她說的,香港、日本都有support)😊
每次她帶我去吃的餐都很特別也極為好吃,要說最回味的是日本壽司和差館里的魚肉燒賣、豬腸粉同間車仔麵檔的叉燒!😋但說到個人喜好當然是焙茶雪糕。太公識食也不厭其煩地帶我們一個又一個「食點」遊下去,份量和口味亦控制得非常妥貼。看她點餐和食店老闆的互動也很有趣。說話回來,看她和每一家食店老闆如此熟落,他們亦按她喜好上菜(有時亦頗刁鑽的),說到底也是她待人之道,人與人之間相處有來有往。


真心的,不是客氣,BrigitteCaitlin 和我過了非常開心的一晚!🥰謝謝太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