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載我走

謝安琪的新碟 – 「Slowness」,大部份的歌都很好聽。Slowness,放慢、減慢或作緩慢,一系列的歌都是以「慢」為主題。早前聽過的「活著」已很喜歡,「寬限期」和這首「載我走」也是很出色的歌曲。

每天都被工作和責任壓得透不過氣,連假期都比工作更繁忙,有假卻無暇。

真的希望有一朝醒來發現自己棲身沒有時間表局限的一天裡,不為明天而憂、也不為誰的說話而神傷、更不為下一刻要做些甚麼而籌算,感到餓了便吃,睏了便睡。在時間的空間裡去欣賞世界,來留意別人,也可以看真自己,聽聽在靜默中自己的內心話和心底的呼求,獨個傻笑也好,黯然落淚也吧,至少也真的感受過那小小的空間後才讓它成為過去。停下了才知落霞的美,用最慢的速度去感受最快會逝去的片刻。


載我走 - 謝安琪
作曲:楊淽.葉秀雯 填詞:周博賢

已發動了 連汽笛也呼叫 時鐘窗框中退出了
慢慢往相反方向變淡變小 上路了 乘這班車遠走了
囤積工作懶得照料 逃去夭夭

望向望向十里外湖水 感到睏便去睡
彷彿走進太虛 覺餓了 踏足餐卡裡
和窗邊歌德式的古堡茶敘

*還好有你在 讓我喘息悠閒下來
就算身處洪流中 安然能無礙
你是這段鐵路歷程 無比慷慨
載我出走一趟 創傷暫時拋開

全因有你在 令我不須長留月台
就算三軍臨城中 車門仍敞開
一起走稍稍作歇息 鄉郊中望海
遺下兵荒都市 繼續競賽

太過忙了 人要追每分秒 無非想找一剎心跳
但是太多將輕重錯誤對焦 抱住了 環抱得到最閃耀
才知震撼卻得不了 心都不跳

是你令我沒有拚命追 知到最重要是 簡單得似淡水
載著我渡窩心之旅 毋須分分鐘交出驚天壯舉

REPEAT*

沿路風光的美 震撼腦袋

No comments: